首页 > 正文
沙坪坝举行2024年“四个重大”任务部署推进会

  2月18日,沙坪坝区举行2024年“四个重大”任务部署推进会,发布了包括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国际物流城“一带一路”产城融合、“后巷经济”、教育医疗基础设施、诗意田园农业产业等10项重大项目,通过聚焦重点任务,确保该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四个重大”包括重大项目、重大招商、重大改革和重大工作。其中,沙坪坝将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有变化、出形象的重要举措,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电子信息与软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国际物流城“一带一路”产城融合、井双新城综合开发、嘉陵湾创客带、“后巷经济”、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医疗基础设施、诗意田园农业产业发展等10项重大项目,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重大招商方面,沙坪坝将围绕智能制造与软信、枢纽经济与商贸、文旅康养、建筑产业与地产、创新经济、现代服务业六大方向,全面落实“一把手”招商,大力实施“星耀沙磁”计划,突出链主型企业、“左右将军”企业招引,在落地标志性、引领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在重大改革方面,该区将围绕争取上级改革试点、推进数字重庆建设、“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机构改革、“健康小区”建设改革、服务企业机制改革、居家养老服务改革等9项重大改革任务,推出一批解决问题的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

  在重大工作方面,该区将聚焦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等7项重大工作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出成绩、有变化、出经验。(记者 罗芸)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