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线上线下协同 快速办好民生实事

  “‘文化·文明创建’应用的上线,不仅为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开展减轻了负担,还提升了效率,更有助于各种民生问题的快速解决。”近日,巫溪县同心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吴佳泉在谈起落实民生实事时,对一款智能应用的方便、快捷、高效十分满意。

  去年12月,在对巫溪县文明城市测评过程中,测评员发现城区北井大道人行道区域存在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严重堵塞消防通道。通过“文化·文明创建”应用上报后,该事件被应用智能实时分派给城市管理、消防等主管部门进行处理,问题从发现到办结仅用时1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同时在线上和线下两方面关注落实民生实事。”巫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通过上线“文化·文明创建”应用,让测评员在工作中用手机将发现的问题填报上传,相关单位收到后立刻整改并实时反馈,一般的民生问题在当日或次日就能得到妥善解决;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在基层,深入一线解决民生难题。

  巫溪县上磺镇集镇至上磺小学的道路坑洼不平,当地群众长期出行难。针对这一问题,巫溪县相关负责人组织上磺镇党委、政府和羊桥村群众代表专题研究解决方案,聘请专业人员进场调研设计,并及时组织施工。

  目前,这条约700米长的道路已经实现了路面拓宽,原本1米多的道路拓宽至3米,并且做到了全线硬化,大幅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出行条件。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巫溪县共确定民生事项767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01个;通过“文化·文明创建”应用累计交办问题1783个,整改完成率达97%,群众满意度达98.7%。接下来,该应用还将开通群众反馈问题模块,进一步拓宽民生实事问题的反馈渠道。(记者 于鹏程)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