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推进全区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沙坪坝区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策源地和始发地的示范引领作用,2月22日,沙坪坝区司法局牵头举办欧盟·塞浦路斯艾瑞蒂律师事务所推介会暨塞浦路斯律师行业与沙坪坝区律师行业交流会,10余家辖区法务机构及相关企业到场,交流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推介会旨在从推动机制创新、增强法治保障、促进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更好地促进国际法律合作与交流,初步建立涉外法律服务网络,形成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法律服务区建设更强合力。

  会上,艾瑞蒂律师事务所驻重庆代表处办公室主任李俊峰介绍了律所背景及相关业务,并视频连线塞浦路斯艾瑞蒂总所,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跨境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与合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公益和社会责任等方面与参会嘉宾现场进行深入交流。

  “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是法治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口,对建设国际陆海新通道法务区有积极意义。”沙坪坝区司法局局长秦湛毅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打造西部法律服务新高地为目标,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创新平台载体,建立集“产、学、研”等一体化区域性法律服务中心,实现优质资源融合互补,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夯实沙坪坝区高水平开放法治根基。

  下一步,沙坪坝区司法局将继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与形式,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律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实现跨国别、跨领域间的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助力全区律师事务所深度参与国际陆海新通道法律服务,稳步推进全区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法律服务区。(王婷婷)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