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猎捕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制成腊肉贩卖 男子被批捕

  近日,巫溪公安查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斑羚死体1只、肢体7件,国家“三有”陆生野生动物猪獾1只。

  今年3月,巫溪县公安局峰灵派出所民警在开展工作中发现,疑似有人猎捕、贩卖野生动物。发现线索后,民警立即会同食药环侦查大队开展调查,在充分掌握证据后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现场查获野生动物肢体共16件,经鉴定,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斑羚肢体死体1只、肢体7件,国家“三有”陆生野生动物猪獾1只。

  “本以为熏制成腊肉就会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还是被你们发现了!”到案后,吴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自2023年8月以来,吴某利用放羊的间隙,在陡山崖坡禁猎区用捕兽夹、电网等捕猎工具非法捕猎野生动物,然后熏制成“腊肉”,打着“山羊”的幌子进行贩卖。

  “吴某这一行为,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非法狩猎,法律不容!”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自“净山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持续重拳打击非法狩猎等违法犯罪活动。望广大市民遵纪守法拒绝食用、买卖、交易、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如发现针对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应当及时报警,切勿以身试法。(记者 罗盛杰)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