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协同联动 让金融消费者保护真正落到实处

  3月15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成渝金融法院联合召开“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捷介绍了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与成渝金融法院的合作情况、调解和诉调对接等工作情况。

  许捷介绍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行业政治性人民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扎实建设好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按照总局党委要求持续加强监管部门与司法机关的协同联动,让金融消费者保护真正落到实处。尤其是成渝金融法院成立以来,双方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成果,为监管与司法的合作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据介绍,2023年5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会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与成渝金融法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在信息共享、风险研判、案件审理中建立通报和会商机制,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深化协作。践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成渝金融法院联合构建一站式、多元化、全流程、全覆盖的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模式,积极运用调解方式化解与金融消费者之间的矛盾纠纷,节约了司法成本和消费者维权成本,既提高了金融债权实现效率,也促进了纠纷公平高效解决。

  许捷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务实作风、更有力行动,用心用情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社会各方一起发力,推动辖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