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沙坪坝区:防范金融风险,3·15公安在行动

  保护金融领域消费者合法权益,沙区公安在行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在经侦总队指导下,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金融办、辖区街道及派出所,到沙坪坝区龙湖光年站前广场人流汇集处,进行了主题为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解说,向现场群众讲解普及了金融领域的各类风险。重点围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新型金融传销、合同诈骗、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让现场群众了解经济犯罪的特征、手法和危害。提醒群众面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项目要冷静分析,自觉抵制高利诱惑。针对现场老年人,民警还耐心地讲解了常见的保健品销售中的“陷阱”,提醒老年人不要为了一些免费小礼品,轻易相信保健品销售门店的虚假宣传和诱导消费,购买不法分子推出的购买保健品后每月按比例返现,或投资公司承诺的“保本高息”项目,避免陷入不法分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寓教于乐,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好评。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提高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沙区公安将持续开展此类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活动,旨在维护金融秩序、防范金融风险、服务企业、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李海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