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老旧小区微改造 带来休闲大变化

  3月17日,在渝中区解放碑街道大井巷社区新改造的小微健身场内,4张乒乓台一字排开,健身场里聚集着二三十位街坊邻居,有人挥拍激战,有人加油助威,大家活力十足。

  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前不久,重庆市政府公布2024年15件重点民生实事,其中一件就是继续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

  大井巷社区小微健身场就是渝中区解放碑街道今年第一个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位于西来寺29号和31号居民楼之间,之前是一块城市边角闲置地块。周边居民提出,大井巷社区有五六千常住人口,希望有一片正规的健身场地。于是解放碑街道按照群众意见对这里微改造,铺装彩色塑胶地面,把这里改造为一个约300平方米左右的小微健身场,并摆上4张乒乓球台,供当地居民健身休闲。

  新重庆-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