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0余所川渝高校学子共绘新时代新征程新画卷

  3月19日,“渝论·青年说”第三届川渝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仪式暨首批重庆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南大学举行。从即日起到9月,川渝两地200余所高校的学子将带着网络评论新作品,再一次表达观点、展现风采,共同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鲜活画卷。

  自2021年12月起,我市先后成功举办以“渝论·青年说”为主题的第一届、第二届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如今,“渝论·青年说”已经成为一个广受认可的青年网络评论新品牌。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魏春介绍,前两届大赛,吸引了重庆市68所高校学子创作的7000余件网评作品,大学生们通过评论抒发爱国之情、发出思想之声,建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家国情怀和青春激情。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长发一直密切关注历届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他说,从同学们的稿件中,看到了时代大潮、家国情怀、青春梦想,“同学们独特的视角、理性的思考、温暖的笔触,生动地呈现了时代澎湃的气象和青春昂扬的力量。”

  “大赛聚青年之力,借力网络平台,聚焦时代议题,共绘发展蓝图。”在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旭东看来,“渝论·青年说”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既展现了高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中的责任担当,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平台和优质资源。

  今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出的第五年。本届大赛进行了迭代和升级,覆盖范围正式从重庆扩大到川渝地区,从68所高校扩大到200+高校。

  据悉,即日起,“渝论·青年说”第三届川渝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正式接受参赛来稿。川渝两地大学生(含普通高校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高职院校在校生)的入围文字、漫画、视频等各类网络评论作品,将会在新重庆客户端、重庆日报网等平台展示。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对涪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首批10个重庆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今后,它们将成为大学生网络评论大赛汲取写作灵感的重要源头。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团重庆市委、团四川省委、沙坪坝区委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重庆日报(新重庆客户端)承办,川渝各高校党委宣传部协办。(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李志峰)

编辑: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