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青果园”法治教育宣传队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

  近日,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两江新区康美街道、两江新区禁毒支队来到两江星海学校常态化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公开课。本次警示教育公开课根据受众年龄特点选取了未成年吸毒人员典型案例进行生动讲解,让学生们在警示教育中产生共鸣,对毒品生发防范之心。

  根据青少年好奇心强的特点,公开课将课堂讲授与参观讲解有机融合,在讲授中融入吸毒前后模具展示、新型仿真毒品展示、投毒小游戏和VR毒害互动体验、高科技禁毒设备体验等多种形式,并随机提问讲授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听课的专注度和积极性,让孩子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感知边思考边互动。

  禁毒支队的干警还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解析校园霸凌典型案例,并就青春期常见抑郁症症状、身体表现及如何就医、如何预防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为师生们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依托重庆市禁毒法治教育基地等资源常态化开展沉浸式校园禁毒宣传,所内“青果园”禁毒法治教育宣传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已先后为海棠中学、星海学校、立仁学校等1000余名师生开展禁毒戒毒法制教育。

  下一步,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将持续加强与公安、教育、民盟等单位建立禁毒宣传联动机制,不断丰富禁毒宣传教育内容,拓展禁毒宣传教育资源,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手段,持续探索戒毒工作社会化延伸,为筑牢青少年禁毒屏障,创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韩梦霖)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