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春分时节春耕忙
2024年03月20日 16:33 来源: 新华网

3月19日,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赵庄社区,村民正忙着用微耕机松土。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春分至,万物生。春分来临之际,正是开展农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重庆酉阳的春耕现场,微耕机松土、牛拉犁、人工刨地……现代与传统的农耕工具同时“上场”,村民们在田地里来回耕作,构成了一幅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

在酉阳县龙潭镇梅树村,村民正赶着耕牛犁田,准备春耕生产。菜花田掩映下的“牛耕图”成为春日里的一道别样风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位村民正忙着下种红薯苗。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大好时节,每一粒种子、每一株幼苗,都孕育着丰收的希望。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位村民正在移栽玉米苗。当前,位于武陵山区的重庆酉阳立足生态优势、海拔优势,全力打造“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激活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当前巴渝大地上正奏响“春耕进行曲”,紧握粮食生产主动权。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位村民正在田里挥舞锄头锄草。春风和煦,巴渝田野农事正忙。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酉州大地上春光正好,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忙碌了起来,为农业生产开个好头。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从空中俯瞰春日里的美丽田园。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