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多场春季双选会走进校园
2024年03月21日 08: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3月20日电(记者周思宇)“B01、C25、D23……”从用人单位面试桌前起身,22岁的钟琳悦一边走一边摊开怀里的文件夹,用记号笔将心仪的单位编号圈了起来。

  钟琳悦是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类专业2024届毕业生,为了春天的第一场校园双选会,她格外用心准备。“我主要记录了单位名称、薪资待遇等,目前文件夹里已有近50家用人单位资料,用红色特别标注的是非常感兴趣的岗位。”

  数据显示,2024年,重庆市预计有高校毕业生36.7万人,同比增加3.3万人。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满足用人单位招才引智需求,实现人才精准对接,近日,多场春季双选会走进重庆校园。

  16日,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430余家单位参会,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通过和双选会上的不同单位交流,我对招聘过程和行业所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获得了一些新的思路和启发,对未来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生彭丽华说。

  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现场。新华社发(朱丹娜 摄)

  19日,重庆市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法律类专场)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191家单位参会,共计提供5491个就业岗位。

  在双选会现场,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2024届毕业生小傅点开一则辅导员发布的就业信息,他告诉记者:“今年多了一些针对我们专业的对口招聘,辅导员提前将信息发布在群里,我们来会场面试的时候更有针对性。”

  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是参会单位之一,此次春季招聘计划招收毕业生24人。事务所合伙人李丽莉说,如今的学生更加开朗、善于沟通,就业目标和意愿也更加明晰,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在西南政法大学校园双选会上,参会用人单位正与学生交流。新华社发(荆仁科 摄)

  一份越来越清晰的就业心愿清单,是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出实招、见实效的缩影。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吕亮介绍,为让学生有更高效的就业实践,学院提前一个月通知学生准备双选会,现场派驻辅导员为学生答疑解惑,还通过专业面试指导、用人单位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等举措,着力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人社部门高频次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同时强化大数据赋能,开发“渝职聘”公共招聘平台,广泛汇聚人力资源市场用人单位岗位信息,根据毕业生个人画像智能推送,有效提升了就业匹配精准度。

  当前,重庆大力打造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深入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为青年群体提供了更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更多毕业生选择留渝就业。

  西南政法大学2024届毕业生刘琪决定留在重庆发展,“这里经济发展前景和就业环境都很好,我希望在这里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参与采写:文奕)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