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轨迹杯”重庆轨道交通摄影暨微视频大赛启动

  如果说重庆是一座魔幻之城,那么重庆轨道交通,则是这魔幻色彩中最灵动的一笔。

  春江水暖之时,佛图关公园鲜花盛开,单轨2号线列车从花海中穿行而出;社交平台之上,“丝滑”变轨的单轨3号线列车吸引了众多目光;晨雾氤氲之际,“云端列车”地铁6号线列车宛若游龙破雾而出,从容行驶在蔡家轨道大桥之上。

  上高架,入地下,过两江,穿花海,重庆轨道交通不仅是自带流量的网络“新宠”,也成为市民游客竞相打卡的热门景观,成为重庆特色的城市名片。

  在山水地貌的辉映下,重庆轨道交通的“出圈”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基因。技术攻破与设计创新,则是重庆轨道交通声名在外的内在实力。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环线、4号线、5号线实现三线互联互通,自主研发出山地A型地铁列车……30多年来,重庆轨道交通不断突破与创新。

  对山城市民来说,或许出行路上的便捷会给他们带来更多幸福感。坐着轨道交通去上班,让上班族的通勤路更便捷;坐着“背篓专线”去卖菜,让出行路更暖心。坐着轨道交通去踏青、去购物、去聚会……重庆人的生活与浪漫,都在流动的轨道交通路线上。

  轨道·人·生活,看似平常的命题,却带着别具一格的美感,更具蓬勃发展的力量。如果用一帧画面一段视频来定格,它会是什么模样?新华网联合重庆轨道集团举办的“‘轨迹杯’重庆轨道交通摄影暨微视频大赛”今日启动,邀你一起见证重庆轨道交通的发展。

  投稿点击查看详情

 “轨迹杯”重庆轨道交通摄影暨微视频大赛

编辑:彭祎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