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彭水:苗乡春意浓 山水如画卷
2024年03月22日 14:27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在乌江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鹿角镇段,一艘游船满载着游客航行在乌江上,岸边盛开的桃花点缀其间,景美如画。近段时间,重庆彭水各地的油菜花、桃花、李花等次第开放,扮靓了当地的田园、村庄、河流,展现出浓浓春意,山水风光美不胜收。新华网发(赵勇 摄)

春来江水绿如蓝。在乌江彭水县善感乡周家寨段,一艘游船满载着游客航行在乌江上,一江碧水映衬着岸边的村庄。新华网发(赵勇 摄)

在彭水县保家镇三江口村,青翠的山峰下,碧绿的郁江水蜿蜒流过,农房和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在晨雾笼罩下更显美丽。新华网发(赵勇 摄)

近年来,彭水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美化行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更美丽宜居。新华网发(赵勇 摄)

彭水县保家镇三江村的村庄、油菜花田,在远山近水映衬下壮美如画。 新华网发(赵勇 摄)

苗乡春意浓,处处好风光。春日里,盛开的美人梅装扮着彭水县城滨江河堤上的“口袋公园”,市民们在优美如画的公园里健身、散步。新华网发(赵勇 摄)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