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普伴成长 书香满校园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小红帽的哥哥姐姐们带着电力知识和课外书籍来看望我们,真的好开心!”近日,重庆智网兴源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铜梁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科普伴成长 书香满校园 ”主题关爱活动,为孩子们带去节能用电、安全用电等知识,并送上各类课外书籍等新学期礼物。

  

  志愿者和铜梁第二实验小学留守儿童一起做电力小实验 (卜宇羽)

  “同学们,大家知道电是怎么来的吗?”“如果不正确使用和操作,电也会带来一定的危险,因此我们不仅要节约用电,更要学会安全用电。”在教室中,该公司志愿者化身“电力老师”,通过动画课件展示、互动问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详细讲述了电能的发、输、配、变、用过程。通过讲解、互动回答,引导孩子们思考节约用电的意义及方法,强化安全用电的意识,丰富课外知识。

  在电力实验环节,孩子们全神贯注听着“电力老师”为他们介绍实验器材:“这是单刀开关、电池盒、导线、灯泡,串联、并联电路连接.......”听完讲解,孩子们高高举起手来,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参与实验中。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组成了10个小组,孩子们自己动手做起电力科学小实验来。“哇,我们这组的小灯泡亮啦耶!”“快看快看,我们实验成功了,太开心了!长大以后我也要当一名电力建设者,为国家做贡献!”孩子们喜悦的欢呼声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志愿者和铜梁第二实验小学留守儿童电力试验成功的高光时刻 (卜宇羽)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关爱活动,该公司在充分了解学校和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后,自发为学校图书角捐赠儿童课外读物200余册,向贫困学生送去生活、学习物资100余件。同时鼓励孩子们乐观自信、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这已是该公司关爱铜梁第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第13个年头,接下来,该公司将不断深化贫困学生关爱工作,建立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以资金资助、集体活动、心理疏导等方式,为他们生活、学习、身心等各方面提供有效支撑,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孔婧 秦爽 向泠霏)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