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联动打击非法营运、超载等突出违法行为

  为维护省际间交通运输秩序平稳有序,日前,重庆市合川区交通执法支队龙市大队联合四川岳池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合川区肖家镇派出所、应急办、云门公路民警巡查大队等多个部门,在S208线合永路、县道小正路、肖家场镇联合开展省际间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行动采取定点蹲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自卸货车、牵引车,特别是货运总重达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车辆重点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行动中,现场查处擅自超限运输行驶公路案件1起,擅自改装并超限运输“百吨王”一辆。

  自今年1月开展省际间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以来,合川支队与四川岳池县、武胜县、蓬溪县、华蓥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开展集中专项整治14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联勤联动10次,查处非法营运违法行为4起,查处超限违法行为6起,实现省际间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突出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运输秩序明显改善的目标。

  接下来,川渝两地交通执法部门将持续做好路、警、应及交通行政执法联合、联动执法工作,采取流动巡查、定点蹲守、源头治理、现场+非现场等方式对辖区货运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出没频繁的重要路段、场镇开展联合整治,全力维护省际间交通运输秩序平稳有序,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

  记者 黎静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