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举行

三月二十四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参赛队伍正在操控机器人进行3V3对抗赛。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机器人VS机器人,超燃的巅峰对决再度上演!3月24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开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院校,赛力斯、长安跨越、西部智联等10余家智能汽车、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共派出45支机甲战队展开现场对决。

  在当天的表演赛现场,主场作战的重庆大学千里战队对战四川大学火锅战队。记者看到,不同功能的竞技机器人各司其职,在远程遥控下的“英雄”和“步兵”,以及自动控制的“哨兵”三大机器人,保护己方装置,智夺攻击方位,力攻对方基地……经过15分钟的激烈对抗,重庆大学千里战队获胜。

  “我们的7号‘哨兵’机甲是个‘显眼包’,特别爱耍帅、特别会搞怪,还特别能战斗。”千里战队队长刘又铨介绍,这些机器人由重庆大学学生交叉创新中心机甲大师实验室团队设计研发,其中,7号“哨兵”机甲历时7个月迭代升级,实现了“蜕变重生”,不仅重量降低了6公斤,体积也较此前有所缩小。其功能较之前大幅提升,静止靶击打命中率98%、移动靶击打命中率75%,通过AI视觉算法升级可感知8米以内的敌方机甲。重庆大学机甲战队成立于2016年,正逐渐成长为集机械设计、电子开发、算法优化和团队运营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团体。

  据悉,大赛将持续至27日,依次进行“3V3对抗赛”和“步兵对抗赛”。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