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力美丽重庆建设

  3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和主席班子集体赴广阳岛,开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实地教学,现场听取了高峰梯田、东岛头生态修复和广阳岛国际会议中心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丽华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专题辅导报告后,程丽华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建设美丽重庆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

  程丽华强调,全市政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政协要加大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协商,围绕高水平建设美丽重庆,精心选择协商题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力争取得高质量的议政建言成果。要持续开展民主监督,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堵点难点问题,紧扣协商式监督定位,组织委员持续深入监督,助力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引导委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界别、深入群众,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推进美丽重庆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为推动重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积极贡献。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