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郭扶镇“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位于重庆市綦江区郭扶镇海拔1050米的同心村,打造了名为“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的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依托大田坝水库的丰富水资源,以水资源管理和生态文化为核心,旨在打造一个集生态农业、文化活动、休闲旅游、宜居康养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域。

  据了解,“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项目是由当地政府和企业共同发起,通过引进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对当地撂荒耕地进行整治和改造,实现了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项目还结合当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出了垂钓基地、露营基地、生态景观农业等多个业态,为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乡村文旅体验。

  该项目的落地,不仅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渠道,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前来体验乡村生活,享受大自然的宁静与美丽。去年对外开放的主题露营基地,已成为城市人聚会、团建、露营、品尝冷水鱼的热门打卡地,为当地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负责人表示:“‘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项目是我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实践。我们将继续深化乡村生态文化建设与发展,通过大数据赋能,推动当地生态农产品走向更多家庭的餐桌,守护更多人的健康。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和典范,为更多地区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实现了水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项目还将吸引更多城市资源向乡村流动,鼓励更多人回乡创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产业发展、村民共富的美好愿景。(马健 刘嘉辉)

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的山水田园。

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的日出、云海。

在遇水生情·鱼乐圈生态文化村泛舟湖上、品茗观景。

聚会团建,休闲娱乐。

编辑:蒋慧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