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电力志愿服务进校园

电力志愿服务进校园。

  3月22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团委联合共青团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开展“春苗之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北碚区文星小学宣传普及无人机在电力领域的应用知识,鼓励孩子们坚持科技探索。

  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于2018年在重庆市北碚区文星小学设立“春苗之家”开展对口帮扶,以改善校舍条件和提供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用电安全教育、红色教育、阅读推广、素质拓展等“进课堂”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共青团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双方以顺应时代发展为前提,积极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当天的活动中,共青团重庆市北碚区委员会副书记苏鹏与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一道,将无人机知识送进电力“春苗之家”,现场讲解无人机的构造、工作原理、在电力领域的应用情况、操作技巧以及使用管理规定等;孩子们时而认真倾听、时而提出疑问、时而发出声声惊叹,在积极思考和互动中了解到科技为各行各业带来的变革。“此次活动丰富了学校科技教育的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文星小学的万老师说。(谭定琴)

编辑: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