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赏花勿忘交通安全 南岸交巡警发布赏花踏青出游提醒

  春暖花开,重庆南岸各景点鲜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近日,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在南山植物园内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加强景区周边的出行安全宣传,筑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活动现场。警方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交通安全你问我答套圈活动、宣传视频展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以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

  同时,现场通过列举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广大群众经过南山区域山区道路时要仔细观察,减速慢行,提醒广大群众养成文明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南岸交巡警提醒,春季赏花踏青出游集中赏花地点山区道路多,急陡弯坡路段超速行驶容易失控,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降低车速。大部分游客会选择周末出游,易发生交通拥堵,建议大家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到达目的地后不要随意占道停车,影响道路正常通行,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