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面向全球招募1007名“大足石刻守护人”

  3月26日,第十二届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大足体育中心开幕,现场发布了“大足石刻守护人”全球招募计划公告:即日起,大足石刻面向全球招募1007名“大足石刻守护人”,直至名额满员为止,共同守护世界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文化。

  千手观音是大足石刻最具代表性的造像之一,拥有1007只手,寓意千手千眼、智慧与力量结合。此次把面向全球招募的“大足石刻守护人”定为1007人,正是以此为典故。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团体可以由招募人直接邀请成为“大足石刻守护人”,也可以登录大足石刻研究院官方网站填写并报送《“大足石刻守护人”全球招募计划申请表》,经招募人审核通过后获评“大足石刻守护人”。目前,大足石刻已邀请到单霁翔等文化名人作为大足石刻第一批守护人。

  “大足石刻守护人”可以获得赴大足石刻开展科研、考察、交流等活动的便利条件支持,还将受邀参与大足石刻保护、研究项目及传承弘扬等重大活动。(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周传勇)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