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用高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来看看重庆这个街道怎么做

  指导员如何在1分钟的时间里,做到询问、分类、为居民讲解、邀约居民参与分类等步骤呢?

  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建立的垃圾分类信息平台(CRP),就此派上大用场。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受访者供图

  运用蓝牙技术,CRP可以将指导员手机通过蓝牙与投放点的设备相连,指导员在垃圾桶边进行指导,在工作开展和结束时进行打卡。过程中,指导员通过对居民投递垃圾的分类情况对居民进行标记,对未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并对居民投递数据信息即时同步。

  据了解,CRP系统推出物业小区和主管部门监管两个APP端口,将物业小区“厨余垃圾收运登记”“入户宣传”等4个方面12项重点任务清单化为日、周、月、年任务清单,对标对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高效率用好CRP软件管理系统,通过工作过程显性,监管高效,考核激励完善,能有效强化各社区及小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辖区各社区及小区的考核。”石井坡街道办事处主任杜小平在石井坡街道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表示,将充分发挥各社区利用社区宣教中心阵地作用,固化垃圾分类“九进宣传”,做好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结合,把垃圾分类真正内化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会上,石滨路社区及中昂嘉御湾物业的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承诺以高标准、高配合度做好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

  沙坪坝区垃圾分类办副科长何扬还进行了关于垃圾分类先锋创建的授课,旨在强化日常垃圾分类工作细则,优化垃圾分类工作环节,简化垃圾分类工作痛点,提高基层垃圾分类工作治理能力,为推进石井坡街道垃圾分类先锋创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刘文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