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4年重庆两江新区龙兴足球场赛事演艺活动正式发布
2024年03月28日 16: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重庆龙兴足球场。

  重庆两江新区日前发布龙兴足球场2024年赛事演艺活动计划,包括亚洲青年音乐盛典、重庆市民音乐节(龙盛城市舞台)、两江龙盛新城摇滚半程马拉松等将陆续亮相。

  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龙盛新城的重庆龙兴足球场,是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球场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正大力发展体育赛事、体育培训、全民健身等,打造国内一流的足球赛事中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集聚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文体旅融合发展高地。

  据了解,龙兴足球场今年将举行FH SUPERSTAR音乐节、时代少年团演唱会、亚洲青年音乐盛典、中国飞盘联赛西南大区决赛、两江龙盛新城摇滚半程马拉松、国际足球邀请赛、重庆市民音乐节(龙盛城市舞台),以及多场明星个人演唱会、群星演唱会等。

  其中,亚洲青年音乐盛典由国家外文局主办,将有众多亚洲国家明星到场演出。

  重庆市民音乐节(龙盛城市舞台)从4月开始一直延续到年底,主要利用周末、重要节假日等,举行音乐节、音乐会、儿童戏剧、户外露演、非遗文创集市等,共计约50—60场活动。

  两江龙盛新城摇滚半程马拉松是两江文体投公司自主打造的赛事IP,计划在国庆假期后首个周末开始,下午5点起跑,晚上9点关门,终点设在龙兴足球场内场;球场外汇集音乐、美食、市集、展览等夜间消费场景,打造重庆体育+音乐+文化+娱乐的强社交集结地,为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和市民奉献一场极具特色和烟火气的潮玩嘉年华。

  当日,两江文体投公司还与重庆市足管中心、华体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奥体育发展股份公司等头部企业签订了赛事合作协议,与重庆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潮星动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红蛙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北部文旅集团、四川乐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久事演艺有限公司等头部企业签订了演艺合作协议。

  两江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致力于把龙兴足球场打造成为区域体育运动生活中心,以“体育文化产业”为支柱,打造“体育+”综合业态,集赛事、演艺、休闲、健康及产业配套为核心的体育文化商业中心。(王龙博)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