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开启全员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围绕“普聚金融服务,恵及千企万户”主题,将于2024年4月1日起,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正式实施全员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

  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是指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采集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的方式,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溯、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

  “对销售过程关键环节进行录音录像,是销售过程可回溯管理的重要手段。”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让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险产品的投保基本信息、犹豫期、退保损失、签署投保单证等重要内容进行确认,更有助于消费者契合个人需求,明明白白购买保险,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等合法权益。

  据悉,2017年《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下发后,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一直严格执行,针对60岁以上客户,在投保过程中增加“双录”环节;2021年至2023年间,逐步扩大“双录”范围,增加两年内新人、展业品质薄弱的重点代理人群“双录”管控。截至目前,代理人“双录”人群覆盖率已达78%。

  该负责人称,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全员“双录”的实现得益于公司持续的科技创新。平安人寿自主研发了“双录”智能质检系统,综合运用多项国际先进的智能技术,搭建包含身份角色核验、违规行为检测、录制异常检测三大模块、17项智能质检在内的“双录”智能质检系统,实现“双录”前、中、后全环节智能质检。

  截至2023年12月,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双录”质检一次通率达成92%,较同期提升8个百分点,已完全具备推行全员“双录”的条件。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