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新地标 城市新门户 重庆东站这样建
2024年03月28日 17:29 来源: 新华网

  规划建设约50平方公里站城一体化高铁新城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作为重庆东站所在地,紧紧抓住枢纽大机遇,系统梳理片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规划了“一核六区”的空间布局。以站前区3.47平方公里为核心区、延伸建设大约50平方公里的站城一体化高铁新城,带动打造重庆南部增长极。

  形成通达23省区市的“1-3-6小时”高铁圈

  快捷通达全国,引入了7条高铁,将实现1小时直达成都、贵阳,3小时通达长沙、武汉、西安,6小时抵达北上广深,形成通达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辐射10亿人口的“1-3-6小时”高铁圈,年客流量将突破1亿人次。

  快速通勤市内 4条轨道接入重庆东站

  4条轨道接入重庆东站,站内8层立体空间实现高铁、城轨、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垂直无缝换乘,用时不超过5分钟;还有“五纵六横”的快速骨架路网,保障车辆“快进快出”,3分钟上高速,15分钟到朝天门,30分钟到江北机场。

  到2030年东站高铁新城地区生产总值将超千亿元

  依托新城促进中新互联互通、中国—东盟开放合作,深化与央企、外企、头部企业等合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到2030年,新城将聚集各类总部企业超200家、“四上”企业超1000家,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千亿元。

  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

  新城现有幼儿园45所、中小学17所、高校3所、三甲等二级以上医院5所、城市公园8个,正在加快完善片区步道、公园、绿地等配套,15分钟半径内均能覆盖餐饮、购物、教育、医疗、娱乐、健身等机构,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的各种需求。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