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渝两地联合推出“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

  3月27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举办的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2023年会开幕。

  活动为期三天,包含开幕式、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主题分享、项目考察五大篇章,以“培育文娱旅融合新动能,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探索“新质生产力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概念内涵和破局之道”。来自全国各地114家文旅企业代表、院校机构,专家学者,合计260余人齐聚一堂,以“文娱旅”为切入口,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五区共兴”发展,助力成渝加快成为带动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会上,重庆旅游集团、四川省旅投集团、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推出“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以实惠的旅行成本、便捷的出行方式和丰富的游玩组合,让游客一站式领略烟火成都、山水重庆,共享成渝文娱旅协同一体化发展成果。“成渝文旅一卡通”面向全国游客发行,覆盖成渝60+优质景区,包括人文类博物馆、5A景点、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主题展馆等丰富多样的景点类型,持卡用户可以免景区大门票游玩。

签约仪式

  在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重庆两江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与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签约合作,预示着一批更具个性化、娱乐化的文旅产品即将落地。为实现高新技术转化、培育文娱旅新业态的重要应用场景,川渝文旅企业联盟联合两地优秀企业,现场签约20个文娱旅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企业包括四川省旅投集团教育公司、四川省旅投集团数产公司、成都文旅集团、腾讯云计算、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等20家大型企业、院校。

  会上,表彰了重庆乐和乐都动物主题乐园夜间研学探秘项目、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宾楼酒店项目、重庆市“文旅产业大数据信息平台“项目、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大裂谷景区、重庆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VR项目等20个文娱旅融合创新发展示范项目。

  为鼓励通过技术转化创造新供给和新需求,巩固和提升文娱旅产业作为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地位,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首批文化旅游部优秀专家姚新垣、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导)杨振之、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等众多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话川渝文娱旅新发展,共绘川渝文娱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

  在主题分享环节,重庆旅游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登为,旅投教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明德在内的5位业内人士围绕着旅游饭店业的新趋势、旅游人才培养、农商文旅体融合发酒旅融合之路等话题也将一一分享,开启了一次美妙的诗意之旅。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