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启动“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以“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启动首届“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在重庆区域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消保宣教等,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为更广泛地对接普惠金融需求、宣讲普惠金融政策,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加大小微企业走访对接力度,近百名咨询顾问开展“六个进”服务——“进园区、进社区、进楼宇、进乡镇、进商会、进协会”,摸实情、鼓干劲、送服务。同时,根据企业所处的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不同特征,提供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综合融资服务建议。

  重庆一家科创型小微企业面临企业扩大规模资金短缺问题,在平安担保咨询顾问的协助下,该企业主通过“陆账房”申请,根据融资需求选择组合,成功申请到120万的资金,解决了资金缺口。

  18年来,平安担保一线服务团队持续“走千家、访万户”,构建常态化走访小微企业长效机制,凭借“AI+O2O”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小微融资的可得性、便捷性。

  此外,聚焦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和金融防诈案例,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持续开展 “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多维度、多样式的特色化金融消保活动。

  为提升金融消保宣教活动的传播力,在各场消保活动中加入寓教于乐的趣味元素,让金融知识普及更生动、更易懂。活动现场设置趣味游戏、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提升现场市民参与热情,引导更多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近三年来,累计开展金融消保宣教活动共42场,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赋能的模式向重庆多个区域持续开展金融宣教,覆盖人数超10万人。

  平安担保重庆分公司还围绕 “三农”经营需求,运用“行云”“AI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区域内超500户乡村小微企业通过线上申请,获得近1.4亿元资金支持。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