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展”正式开展

  日前,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风正好扬帆——重庆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专题展”,在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开展。

  本次专题展聚焦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以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全景展现近年来全市廉洁文化建设的举措、成效和反响,尤其是“家风助廉”“青春倡廉”“社区创廉”三大品牌行动情况。

  举办专题展,仅仅是市纪委监委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制定印发《重庆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从发挥教育基础作用等6个方面出台34条具体措施。此外,市纪委监委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用好廉洁文化资源,先后推出《沿着高速路探访重庆廉洁文化》《巴渝记忆绎清风》等廉洁文化书籍,举办“巴渝风·2023清廉重庆微视频大赛”和“正气清风—重庆市廉洁文化作品展”等活动,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普遍好评。

  “借助现有阵地资源,向党员干部广泛传播廉洁文化,让廉洁理念更加入脑入心。”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累计接待集体参观1761批次、近7.3万人次,参观人数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我市各地积极拓展利用廉洁文化资源,探索在公共文化服务整体规划中统筹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市纪委监委统筹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在“风正巴渝”网站建立重庆市廉洁文化阵地目录,收录92家廉洁文化阵地信息;开展全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推出首批廉洁文化示范基地16个。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全市“1+16”(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16个市廉洁文化示范基地)廉洁文化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全市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