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开达高速架设全线首片T梁

  三月二十八日,万开达高速公路寨子坡大桥施工现场,全线首片T梁完成架设。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3月28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架桥机将一片长30米、重85吨的T梁,稳稳地放在寨子坡大桥桥墩上,万开达高速公路全线首片T梁完成架设。这标志着全线进入大桥架梁施工阶段。

  寨子坡大桥位于开州区南门镇三道河村。中铁二十五局万开达高速公路项目一工区负责人杨胜飞介绍,大桥全长600多米,共22跨,需要架设T梁210片。接下来,大桥有望每天以3到5片的架设速度向前推进,预计5月底就可完成全部架梁施工。

  万开达高速公路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通重点项目,为G5012恩施至广元国家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重庆万州区鹿山附近,止于开州区南雅镇附近。

  该高速路线全长50.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建成后与G42沪蓉高速相连,将成为渝东北地区和川东北地区联系的主通道,万州至开江的车程可缩短至半小时内。(记者 杨永芹)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