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七运会3月至9月在合川区举行

  市七运会会徽及吉祥物“汇汇”。(合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8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七运会将于3月底至9月在合川区举行。开幕式时间为9月20日,闭幕式时间9月29日。

  市七运会由重庆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总工会、合川区政府承办。本届运动会分青少年组、成人组两个组别。竞赛项目共设置45个大项、1015个小项,还设置了自行车、壁球、桨板等9个表演项目。全市各区县及相关行业系统将组团参赛,同时邀请四川省部分区市县参赛,预计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总人数近3万人。

  据介绍,青少年组首次将棒垒球、铁人三项、滑板、马术、霹雳舞、越野轮滑等新兴项目纳入。成年组新增了龙舟、高尔夫球等项目。表演项目新增了啦啦操、壁球、小轮车、板球、钓鱼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

  此外,市七运会首次要求,各代表团均需参加青少年组田径、游泳项目,均需参加青少年组篮球、足球、排球项目中至少两个项目,各区县代表团青少年组至少参与一个冬季项目。

  在发布会上,市七运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主题曲公布,彰显出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会徽整体形状是一个努力冲刺奔跑的运动员,张开的双臂形似数字7,迈开的双腿形似汉字七,代表第七届;吉祥物“汇汇”是拿着火炬奔跑的化龙鱼,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鱼跃龙门的典故,寓意金榜题名,象征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主题口号为“‘重’情七运会,‘合’你共精彩”;主题曲为《光辉一代》。

  据介绍,目前,市七运会主会场——合川区体育中心即将交付投用,其他场馆改造升级正加快推进。3月31日,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暨2024合川半程马拉松比赛将在合川举行,这是市七运会首场赛事。(记者 赵迎昭)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