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打好乡村全面振兴主动仗

  3月28日下午,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2024年度联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程丽华指出,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意义重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在奋力打好乡村全面振兴主动仗中贡献政协力量。

  程丽华强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对口帮扶工作,找准云阳发展所需和成员单位所能的契合点,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提高帮扶成效。要突出帮扶重点,优化帮扶方案,细化帮扶清单,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产业帮扶,做实项目帮扶,提升消费帮扶质效,做好防返贫监测,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帮扶任务台账,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强化统筹调度、督促指导,动态跟踪、实时推进,抓好月统计、季通报、年考评,形成一个职责清晰、执行有力的责任体系,共同推动云阳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帮扶工作先进单位,部分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对口帮扶云阳县工作机制和2024年帮扶事项清单,现场签订了帮扶责任书。

  市政协副主席王昱主持会议,秘书长秦敏出席。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