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热辣滚烫”创业梦 万盛举办品牌打造分享活动

  3月28日,由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渝创渝新·聚力万盛”创业帮扶行动之项目现场教学及品牌打造分享活动成功举办。重点帮扶的部分创业项目代表来到位于巴南区的创业项目“云林天乡”,并就产业联动、品牌打造进行深度探讨。

分享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发

  走出去,拓眼界,学经验。本次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品牌打造分享和项目推介会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从五个维度(项目、产品、企业、人才、产业),三个层级(一是“云林天乡”项目负责人周林笋带领企业深入项目,开展项目现场教学;二是青鲸文化创始人廖李平分享品牌打造经验,发挥传帮带作用;三是全国优秀创业导师黄海提供专业分析及建议,为创业者拨云见日指方向)为核心开展。

 传授老经验 打开新思路

  现场教学环节,创业项目在周林笋的带领下,结合实地查看情况,分析项目打造思路,深入了解该项目在休闲农业领域的创新探索和特色亮点做法。

  “本次现场教学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今后的经营管理中也会借鉴经验,提升企业服务效能。”万盛经开区艾尚多肉鲜花经营部项目负责人田春艳说。

  核心5步法 解锁新“密码”

  品牌打造分享会上,廖李平以“解锁品牌增长新密码”为主题,分享了“打爆大单品核心5步法”和品牌打造相关案例。通过分享,创业项目们对品牌打造有了新的思考。

  “重庆市楷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朝俊表示,嘉宾的分享提升了我对品牌打造的认识。未来,将结合今天所学以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全力推广楷林的“神猕”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经营有困难 专家来相助

  项目推介会环节中,万盛经开区仕亨畜禽养殖厂、重庆成运丰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博馨(重庆)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并就他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向企业家和专家寻求建议。

  黄海围绕项目困惑并从市场需求、产业特色、营销重点等方面分享经验、提出建议,为创业项目提供指导。

  在本次活动中,帮扶项目代表们不仅学习到“云林天乡”运营方式,还接触到市内优秀项目,树立品牌打造意识,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重庆溱乡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勇说:“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宝贵实践经验,更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更新了理念,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本次活动收获满满,期待未来能链接更多不同类型的企业,为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性。”重庆嘿山谷农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家说道。

  作为重庆首个做创业帮扶行动的区县,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万盛经开区人力社保局将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通过培训、巡诊等方式,为企业合法经营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