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3月28日下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消防条例》《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重庆市中小企业促进条例》《重庆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促进条例》《重庆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环资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社会委分别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王炯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和市委要求,高度自觉地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融入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切实做到人大有作为。要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紧扣重大战略重大任务履职尽责,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安排,助推市委“一号工程”和“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取得更多标志性成绩,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王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要抓紧抓好民主与法制领域改革工作,以坚决果断精准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用改革思路推动人大工作迭代升级,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标志性成果。

  王炯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使人大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党的主张和意志、严格执行党的决议决定、认真落实组织意图。要切实增强常委会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为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实践、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紧紧锚定“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促进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全面过硬,为人大常委会更好履职打好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屈谦、莫恭明、欧顺清、赵世庆,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市监委、市高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陈雨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