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检察机关公开征集重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工作品牌名称

  3月30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为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个专项行动,同步讲好重庆检察官在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履职担当的故事,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工作品牌,重庆检察机关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重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工作品牌名称。

  按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从今年2月至12月,重庆检察机关启动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个专项行动。据介绍,这两个专项行动是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一部署的专项行动;也是重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市委“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要求,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工作品牌名称征集将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各社会团体开展,征集内容为重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工作品牌名称、标识(LOGO),原则上统一设计1个,征集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9日。

  本次征集作品需紧扣专项行动主题——“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治罪与治理相结合,突出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就业、食药、社保、住房、养老、环保等民生热点以及劳动者、消费者、妇女等重点人群,重点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征集作品要求有声、有味、有内涵;能说、能讲、能拓展;好听、好记、好宣传。

  征集投稿邮箱为403192991@qq.com。品牌名称可提供WORD文件,标识可采用漫画等各种具有较高辨识度的方式,每件应征作品须附以品牌名称理念介绍、作者姓名以及联系方式。本次征集活动将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评委会对征集的品牌名称进行评选,评选最终结果将在“重庆检事儿”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品牌名称被采纳的,将给予作者一定物质奖励。(韩梦霖)

 征集活动联系人:

  吴闻闻:(023)67319531

  石 娟: (023)67319587

 

 

 

编辑: 彭祎琦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