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南通报去年3个“晾晒”靠后的纪检监察组织

  “看见几名纪委书记因去年监督工作做得不太好被叫上台公开反思,我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压力。”不久前,参加完巴南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的双河口镇纪委书记周益郑重地说,“是压力,也是动力,我今年一定带领镇纪委干部奋发努力,干出成效。”

  在巴南区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动态晾晒”和年度纪检监察业务目标考核排名靠后,以及履行日常监督责任不到位的3个纪检监察组织,相关负责人先后上台公开检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与此同时,监督成效突出的安澜镇纪委、李家沱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等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先后上台分享经验做法。

  为倒逼落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整体效能,去年,巴南区纪委监委将全区23个镇街纪(工)委、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8个区属国有企事业单位纪委和区纪委监委机关17个部室纳入“晾晒”范围,每季度评比“晾晒”各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成效,既亮出担当作为的“红榜”,又晒出问题突出的“白榜”,以先进带后进,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为防止一“晒”了之、沦为形式,区纪委监委将“晾晒”结果与纪检监察业务年度考核、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及各类评先评优等挂钩,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

  通过一年的“晒”业绩、“晾”成效,监督质效在整体上有了进一步提升。2023年,区纪委监委立案件数同比增长10%,立案人数同比增长11.5%。

  巴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动态晾晒”落深落实,通过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以过硬本领和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重庆-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