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在永川落幕 14家参赛企业与永川签订成果转化意向协议书

   3月30日,首届制造业智能化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在永川区落幕,四支创新团队分别夺得基础制造能力升级、关键生产环节优化、核心要素资源保障、智能检测装备创新四大赛道的一等奖,14家参赛企业与永川区人民政府签订成果转化意向协议书。

  据介绍,本次创新大赛以“开拓新质生产力 推进新型工业化——创新驱动 赋能智造”为主题,1月25日在北京启动,面向全国各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创业团队征集参赛方案,得到业界广泛支持和各优秀企业的积极参与。

  3月29日,总决赛在永川区举行,经过紧张的现场路演与答辩,由技术专家、产业生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初赛选出的80个优秀方案中遴选出四大赛道的优胜者,各赛道一等奖分别被北自所(北京)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合肥金星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团队获得。

  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北京东华原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参赛企业,围绕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等方向,与永川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成果转化意向协议书,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助推永川高质量发展。

  总决赛还评选出8项二等奖作品,12项三等奖作品,16项优胜奖和38项优秀作品奖,发掘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可复制的解决方案。

  作为此次创新大赛总决赛的承办地,永川区90%规上企业已不同程度实施了智能化改造,已建成41个数字化车间及5个智能工厂,4个项目获评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记者 彭瑜)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