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点子”转化为“金果子” 明月湖“金种子”项目又上新了

  3月29日,明月湖“金种子”项目路演活动(第三期)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来自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8个项目同台路。最终,3个项目获得“明月湖‘金种子’项目”称号。

  本次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旨在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作出贡献。

  “在我国航空领域,飞机设计和制造广泛应用进口装配工具,开展先进工具技术可控研究迫在眉睫。”来自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聂鹏教授团队,对航空低频振动制孔设备项目进行了介绍。

  活动现场,8个项目依次进行了路演,行业专家、财务专家、投资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则对项目的市场性、创新性、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评价。最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航空低频振动制孔设备项目”、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智慧安防技术研究所产业化建设方案”、金刚机器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机器人+冶金工业=超级工厂”3个项目获得“明月湖‘金种子’项目”称号。

  记者了解到,此前两期明月湖“金种子”项目路演活动中,有6个项目获得了“明月湖‘金种子’项目”称号。目前,通过与明月湖种子基金进行对接,已有一个项目成功获得投资,其余项目的融资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称,成立于去年6月的明月湖种子基金,总规模2亿元、首期募资1亿元,专注于“投早、投小、投硬科技”,自设立以来,已筛选研判项目100余个。

  该负责人表示,后续,两江新区以及相关参与方还将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组织创投机构、孵化载体以及科技服务机构加强对“金种子”项目的跟踪服务,做好“金种子”项目尽职调查、成长培育服务和投资服务工作,主动服务创新项目、创新团队、硬核科技企业,高效率筛选“金种子”,高效能验证“金苗子”,高质量结成“金果子”。(记者 张亦筑)

编辑: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