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当春天遇上武陵山区,有几种美好?
2024年04月04日 06:0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的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大杉村,经历一场春雨后,氤氲的晨雾与村庄、森林共同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日晨景图。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用无人机从空中俯瞰大地,村庄在雾气中若隐若现,朦胧的美感让人仿佛置身一个充满诗意的世外桃源。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日前,在酉阳县丁市镇中坝村,千亩油菜花盛开。当地也借着春光举行了油菜花节活动,并通过开展“浑水抓鱼”等趣味农事竞赛,让活动增添文化味和乡土味。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用无人机俯瞰,金色的花海铺满了山坡。这里不仅是农业生产的宝地,更成为了游客们向往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酉阳县宜居乡,每到采茶季,这里的茶叶基地就进入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期,村民们在山上忙着采摘“明前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茶农们提着茶篓,穿梭在一垄垄茶树间,指尖翻飞采摘今年的头茬春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在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一位村民在田地里驾驭耕牛犁田,为水稻插秧做准备。春华秋实,“耕”意味着付出,也孕育着希望和收获。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除了人和风景,可爱的动物们也是春日的专属浪漫。在酉阳县官清乡金家坝村,一群苍鹭在一颗枫香树上筑巢安家。它们时而立于枝头,时而振翅高飞,十分可爱。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近年来,酉阳县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推进乡村环境治理,开展植树护绿、生态造林、湿地保护,有效促进了生态环境改善,吸引了大量鹭鸟前来栖息繁殖。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