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突出“新质生产力” 涪陵一季度招商引资揽大单

  4月2日,涪陵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仪式。现场签约项目40个,协议投资367.25亿元;开竣工项目40个,总投资110.7亿元。

  此次签约和开工投产的项目,尤为突出“新质生产力”,涉及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型储能、生物医药等领域,不乏峰米科技、中能电投等行业头部企业,投资主体科技含量高。

  辗转全国考察10多个城市后,上海玻芯成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最终将玻璃基芯片产业化项目放在了涪陵高新区。

  玻璃基是一种广泛应用于芯片封装的先进材料,其超高的平整度能将芯粒紧密连接起来,使芯片在更短时间内处理更多数据。

  “除了良好的产业生态,政府全方位的支持也是我们落户涪陵的重要原因。”公司负责人杨林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玻璃基半导体特殊工艺生产线及先进玻璃封装基板产线,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5亿元。

  当天,国药太极医药城二期项目等22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达93.3亿元;浙涪科技年产4万吨高性能APET及产品项目等18个重点项目竣工,总投资达17.4亿元。

  近年来,涪陵区围绕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聚焦先进材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现代中药及生物医药等8个产业方向,梳理聚酯、纤维及复合材料、轻量化部件等16条产业链,吸引一大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落地生根。2023年,涪陵区完成工业增加值771亿元,GDP达到1626.4亿元、同比增长8%。(记者 左黎韵)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