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孤独症日 | “凯德·助力计划”重庆项目正式启动

  4月2日,主题为“全生涯服务 全方位关爱”的重庆市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宣传活动暨“凯德·助力计划”重庆项目启动。

  巴渝公益有关负责人介绍,巴渝公益作为渝中区本土慈善组织,在凯德希望基金的支持下,今年启动“凯德星星融合桥项目”和“凯德星星守护计划”,希望能够真正促进心智障碍人士参与小组课教学,提升社交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有效促进儿童的各项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发展,让儿童康复教育从室内走向自然和社会。同时,通过融合实践促进包括凯德员工志愿者在内的社会公众了解心智障碍人士,共同开展社交技能和社交游戏的训练。活动现场,巴渝公益还联合凯德集团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先后向凯德集团旗下凯德重庆、雅诗阁中国重庆地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向慈幼、天爱特教、慧灵等三家机构建立职工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授牌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自然成语挑战、鸟类辨辨辨、树叶拓印、树枝DIY、垃圾分类投篮、自然拼图、投壶挑战等一系列自然互动体验游戏,近100名孤独症青少年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先后过关斩将,通过参与社会活动提升社交技能,感知社会。随后,孤独症青少年及家长在志愿者陪伴下先后来到位于来福士上面的云端乐园参观。

活动现场

  据凯德方介绍,“凯德·助力计划项目”是由凯德希望基金在今年发起,致力于为孤独症儿童及青少年获得更强的融入社会的能力及获得更多机会的公益项目,计划在全国十余座城市范围内开展,通过一个凯德的“生态系统”,联动凯德商业平台和凯德业务伙伴,通过员工志愿者的参与和凯德希望基金的专项资金投入,支持多家公益机构开展以提升孤独症儿童及青少年的社会融合能力为目的的公益项目;首批参与凯德·助力计划的执行机构来自苏州、北京、重庆、深圳、沈阳、西安六座城市,将有近300名孤独症儿童及青少年直接受益。

编辑:江茜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