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现场。 曾明兰  摄

  “新《反间谍法》新在哪些地方呢,听完这三问就明白了。”4月2日,重庆两江新区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重庆市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在现场用生动语言对《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宣讲。

  “既要遵纪守法,不做间谍的帮凶、不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也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2339进行举报。”宣讲团相关成员介绍说。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两江新区将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群体,面向广大市民群众,采取学术研讨、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板报绘画、图片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好新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生动故事,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团还发出维护国家安全集体倡议。此外,宣讲团还通过朗诵《我们拥有最多的英雄》、原创歌曲《扬帆》等形式生动演绎国安故事,促使国家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两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杨建明表示,两江新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忠实践行者”和“示范引领者”,真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王龙博 曾明兰)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