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傅山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抓前端、治未病”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一个干字。”3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万州区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傅山祥到忠县法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现场,傅山祥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精神,全面宣讲了大会盛况、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高”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生动分享了自己参会的履职情况和感受感悟。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被列为2024年十大工作任务之一。“万州一家企业,原来有300多名职工,现在就只有6名职工和50个机器人。”傅山祥结合重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状况,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创新的方法保护创新,依法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人民法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傅山祥在与法院干警交流时说。

  “全国两会精神内涵十分丰富,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很关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内容。”傅山祥宣讲时说,人民法院深入践行“抓前端、治未病”理念,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5个方面重点回顾了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成效,重庆法院推出了“一街镇一法官”等工作机制,这些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主动站前、积极作为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今年全国两会上,围绕基层养老、社会整体智治等工作,傅山祥带去了7份建议,从基层视角积极建言献策。他说,作为人民选出的代表,传递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心声,实事求是反映社会的热点和难点,是人大代表的义务和责任。社区是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更是党心连民心的“最后一公里”。他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出更多接地气、聚民心的意见建议,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忠县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吴仕春表示,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司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做细做实强基导向“六项工作”、乡村振兴法治工作站、忠法议事亭等平台载体,深化诉源治理,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落实到助推高效能社会治理中。(记者 黄乔)

编辑: 刘磊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