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4丰都庙会将于4月11日至14日举行

  4月3日,从丰都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4丰都庙会将于4月11日至14日举行,包括“千年之约”“缘启福地”“凤鸣平都”“商贸展销”四个篇章共计17项活动,庙会巡游等大型活动将在丰都县城举行,中外力王公开赛等特色活动将在丰都名山景区举行。

历届庙会巡游

  据了解,丰都庙会起源于古代民间香会,1988年恢复办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0多届,2014年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作为该县最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丰都庙会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定期举办,以民俗韵味浓、活动项目多、巡游规模大、参与互动广为特色,广受欢迎。

  丰都县副县长王筱军介绍,本届庙会集2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阴天子娶亲、楼子山狮舞、梁山吹打、水龙祈雨、戏牛舞、神鼓舞等演出非遗新魅力,天子娘娘、阴王二仙、白塔镇水等讲出非遗老故事,麻辣鸡块、糊辣壳抄手、老八碗、豆腐乳等吃出非遗老味道,青龙茶、麦秆画、叶脉画、包鸾席等激活非遗新消费,诚邀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参与。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彭松涛表示,巡游历来是丰都庙会的重头戏,今年巡游将突出传统民俗韵味,推出6台大型花车、6个表演方阵,1000多人将在2公里长的路段行进中表演,集舞蹈、龙狮、杂耍、吹打、游乐等于一体,其中彩妆NPC和万人互动队尤其值得期待;突出神话爱情故事,巡游取材于丰都民俗故事《阴天子娶亲》,以“一见钟情”“两界相思”“缘定三生”“群仙贺喜”“神鸟扶摇”为主线,演绎“阴天子娶亲”的神话故事。庙会巡游将于4月11日、12日、14日下午3点开始,4月13日晚上7点开启首次夜间巡游。

  庙会期间,还将推出第九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新场景展、“丰都好礼”展销会等活动,展销特色文创、非遗商品、优质农特产品等,并向市民发放200万元消费券。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