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申请物流优惠 远程考察选址 合川引入优质汽车产业项目

  4月3日,在合川区重庆和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和达”)的临时厂房内,机器不停运转;厂区外,一辆辆货车陆续驶出,将产品运往赛力斯主机厂。

  “4月1日,企业刚完成了赛力斯配套F2项目首批200套产品的下线交付。”重庆和达负责人施晔说,企业刚落户就能迅速投产,得益于合川区在物流运输和厂房选址等方面给予的大力帮助。

  重庆和达是上海和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企业专门生产汽车防撞梁,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30%,与长安、赛里斯、一汽等知名车企均有合作。去年下半年,该企业有意落户西南地区。

  “初次洽谈,企业表示可以考虑落户合川,但是对物流效率和厂房选址有顾虑。”合川区产业招商专班华东招商组组长龙江回忆道。因为企业与赛力斯有合作协议,需要保证供货效率,今年以来面对订单增加的趋势,急需扩大产能;产品运输的精度要求较高,运送过程中不能产生碰撞,厂房选址还要在汽车主机厂附近。“我们每天至少要用25辆货车进行不间断运输,物流成本就成了重要考虑因素。”施晔介绍。

  “合川地处渝西片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距离主城较近,物流不成问题。”在了解对方需求后,龙江立刻组织招商小组搜集资料,开始了项目的筹备工作,先后在黄金、玉龙、鱼嘴等工业组团开展实地勘察,综合评估现有场地和配套工业设施,先期测算物流成本和运输时间等。

  做好了前期的筹备工作并与企业对接过几次后,企业负责人决定来合川实地考察一番。但在初次考察中,企业对物流运输问题仍有顾虑,几个提前选定的区域都不是很满意。

  “我们又帮忙对接了物流公司,为企业在运输价格上争取到了一定的政策优惠。”龙江介绍,按照市场行情,整车货物的运输价格通常为900元/车,通过协调,他们为企业争取到了700元/车的优惠政策,省了一大笔物流成本。

  之后,企业合作意愿明显提高了,企业负责人主动带队前来合川进行二次接洽。后续招商团队也通过远程连线帮助企业考察选址,节省时间成本。

  在经过一个月的接洽后,企业最终落户在了古圣工业组团,最大程度临近汽车主机厂,也临近高速路口,物流成本也较为合理。

  由于该企业属于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签约批复手续较为复杂。考虑到企业近期内对于扩产有着较为急迫的需求,相关部门一方面协助企业先期在合川成立重庆子公司并开展厂房建设,同时又为企业申请了部分临时厂房进行过渡。“招商的全程都在为我们考虑,贴心的服务贯穿每一环节。”施晔说道。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试生产,日产能达到250套。”施晔表示,本月之内将对厂房进行全面装修,进一步扩大产能,预计今年企业产值可达2.5亿元。(记者 于鹏程)

编辑: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