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个“喷火娃”,火了!

“喷火娃”在练功

“喷火娃”李文杰

  在今年永川“村晚”的决赛上,一个6岁小朋友李文杰,凭着非遗“喷火”的绝技一鸣惊人,意外走红网络,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喷火娃”。

  李文杰小朋友代表永川区参加重庆市村晚,并斩获第五名的好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当同龄幼崽还在肆意玩耍时,李文杰已经开始了他的“艺术人生”。

  “喷火娃”李文杰,出生于永川区板桥镇高洞子村,父亲李天红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杂技师”,有着自己的表演团队。

  从四岁开始,因李天红的言传身教,小文杰深深爱上了“喷火”表演。

  喷火、变脸、滚灯并称川剧三大绝技,从接触川剧“喷火”绝技开始,李文杰的童年时光就开始与众不同。

  日复一日地练习,对于一个几岁的孩童的确单调枯燥,但绝技演员从来不是简单练习就能功成名就,想要正式登台献艺需要数十年如一日地勤学苦练。

  在李文杰嬉笑打闹的背后,有着更多看不见的咬牙坚持。枯燥的练习对于小文杰来说也觉得辛苦,但问起他是否想过放弃,他却毫不迟疑地摇摇头。

  “喷火”已经成为李文杰生活的一部分,他将其视为别的小朋友不具备的“超能力”。这次去重庆春晚参加决赛,他又迷上了川剧中的“变脸”,立志要成为一名川剧大师。

  听着儿子一本正经的童言童语,李天红很是欣慰。“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喜欢上传统文化。”作为一位民间艺人,李天红所热爱的这些非遗文化是他一直的骄傲,而他传递下去的“火把”也将延续这一份骄傲。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