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戒毒法治教育基地掌上VR展馆上线运行

此次上线的掌上VR展馆可线上进行实物样品、音画展示和模拟互动。

  近日,重庆市戒毒法治教育基地掌上VR展馆依托“重庆戒毒”新媒体矩阵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掌上展馆上线运行,通过VR全景展示+特效互动的形式,从视觉、听觉、位置全方位打造沉浸式感官体验,可线上进行实物样品、音画展示和模拟互动,便于参观者及时便捷了解、认识毒情形势及毒品危害,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丰富全市禁毒戒毒法治宣传教育渠道。

  重庆市戒毒法治教育基地是由重庆市渝北区禁毒办、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打造,主要承担着普法、育人、禁毒宣传、科学研究四大职能。基地内设大型数字化禁毒宣传教育展厅,围绕百年禁毒史、毒品认知、毒品危害、VR在线毒驾场景体验等部分设置布展内容,是集声光电于一体,数字化呈现禁毒、缉毒、戒毒等法治宣传的大型禁毒宣传教育基地。

  下一步,基地将继续依托社会资源开展禁毒宣传,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和感知率,不断扩大禁毒宣传阵地。(韩梦霖 罗钰林)

编辑:韩梦霖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