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全民阅读月”读什么?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2024年04月10日 23:0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2024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盛典”活动颁奖现场。

  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4月10日下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等联合推出的2024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盛典”活动在九龙坡区开幕。

  精彩纷呈的创意市集、作家与读者的互动分享、琳琅满目的好书佳作……此次活动设有主会场九龙会堂和分会场重庆万象城,包括创意阅读、名家讲座等在内的一大批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到场的市民沉浸其中,在一本本好书中享受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作为本次阅读盛典活动的重要单元,由市委宣传部开展的2023年“书香重庆”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全市100个单位和个人获奖。其中西西弗书店重庆万象城店等10家书店获评“十佳最美书店”,重庆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等10家单位获评“十佳全民阅读推广示范单位”,万州区甘宁镇楠桥村等10家单位获评“十佳书香社区(乡村)”,陈菲等10人获评“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简明读本》等10种图书获评“十佳渝版渝创图书”,北仓图书馆等20家单位获评“最美阅读空间”,包括市妇联的2023年“书香润万家”家庭阅读活动在内的30个活动获评“优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由重庆大学出版社所推出的《“图案里的中国故事”丛书》获评“十佳渝版渝创图书”,作为该项目策划人、艺术图书编辑部主任张菱芷告诉记者:“这是一套具有艺术价值且会‘讲故事’的图书,希望孩子们通过阅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

  重庆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确定每年的4月为“重庆市全民阅读月”,主题为“近悦远来 书香重庆”的2024年重庆市全民阅读月活动“菜单”也同步推出,包括承办中国作协第二届全民阅读季、实施书香重庆全民打卡行动等重点活动,借由丰富而多元的形式,以阅读解锁城市新内涵,让馥郁书香芬芳满城。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