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怎么又是你?重庆男子第三次酒后驾驶被查

  “上一次是不是你?”“就是我!”近日,重庆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查获一名三次酒后驾驶的“老司机”,而距离上一次他被酒驾拘留刚过去16天。

  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告诉记者,晚上10时许,交巡警支队在歇马福善路开展例行检查,一辆二轮摩托车缓缓停在了查缉点前方,正在意图悄悄掉头离开,民警发现异常后,立即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拦截,并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上一次是不是你?”拦下该男子后,民警宋玉东突然发现该男子十分眼熟,似乎是半个月前因酒驾才执行完行政拘留处罚的刘某。而该男子转头见到“眼熟”的宋玉东,竟然也高声回应说:“就是我!”

  “你怎么还不吸取教训?”宋玉东见男子颇为理直气壮,无奈摇摇头,原来这已经是刘某第三次酒驾被民警宋玉东查获了,他第一次酒驾是在2022年,第二次就是在三月上旬。在场民辅警对他的言行也是哭笑不得,纷纷感叹问:“怎么回回都是你!”

  随后,刘某被北碚区公安局交巡警依法处理。因再次酒驾与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后无证驾驶,数罪并罚合计1500元。此外,他还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朋友:要严于律己,时刻提醒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坚决抵制酒驾醉驾。(唐雨)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