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洪崖洞景区现“羊儿客”揽客

3日,洪崖洞景区,身着格子衬衫的女子向游客推销。记者 朱婷 摄/视觉重庆

  近日,有市民向重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称,位于渝中区沧白路的洪崖洞景区入口处,不少“羊儿客”为揽客,对游客“死缠烂打”,非常影响旅游体验。对此,文旅部门回复称,“羊儿客”揽客行为不当,将联合多部门介入。

  多位“羊儿客”景区周边揽客

  3日,记者来到洪崖洞景区入口处看到,不少游客到此游玩。一名穿着格子衬衫、拿着广告牌的中年女子正给几位游客推销市内一日游、两江游,宣称价格比门店的更低廉,见外地游客不太感兴趣,女子并没有离开,而是反复进行游说。

  几分钟后,见这几位游客无动于衷,女子调整策略,将目标瞄准一位坐着的年轻女孩,年轻女孩表示自己正在等朋友来到,还没最终决定旅游行程。女子似乎发现“商机”,不停推销,还反复催促说:“市内一日游的专车只剩最后一班了,赶紧上车!错过就没了!”年轻女孩表示需要考虑一下,试图离开,女子上前跟随,追着女孩走了一段距离才作罢。

  记者注意到,女孩离开景区来到路上,又出现一名拿着广告牌的中年男子,“话术”与女子一样,也是追着进行推销。女孩不忍直接拒绝,表示考虑一下。这反而成了男子继续推销的理由,跟着女孩步行200米后,女孩表现出明显不悦,明确告知要去乘坐轨道交通,男子才作罢。

  “联合上阵”追着搞推销

  之后,该男子不知去向,揽客的女子则继续回到洪崖洞景区入口处。

  见记者靠近,揽客女子表示:“重庆游最好通过旅行社,不然真的不好找路。通过我们购买两江游的门票,比门店便宜;市内一日游多个景点,发车就走。”记者表示要考虑一下,随即去到洪崖洞城市阳台看江景,女子紧随其后,催促记者赶紧报名他们的“市内一日游”项目,称“只剩最后一班车了”。

  过程中,另一中年女子也来到,两人联合上阵揽客,轮番让记者报名,持续了数分钟,听得记者头疼,只好假装离开。离开过程中,两人仍然追随记者,示意记者去他们所在的旅行社了解一下,记者走了约100米远,两人才作罢。

  刚一离开洪崖洞,在公路上,记者又遇到另一名拿着广告牌的男子在推销。见记者说普通话,这名男子直接将记者带到了洪崖洞对面的一间旅行社,表示可以了解一下。在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了他们的旅游线路产品,记者也见到了相关营业执照,过程中,工作人员没有强买强卖。对于自己的揽客行为,男子表示,自己就是好心,看看游客需不需要报旅行社。

  文旅部门:将联合多部门介入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了朝天门街道正在巡查的城管人员。城管人员表示,一经发现“羊儿客”揽客,他们会劝离,如果要查处在洪崖洞景区的“羊儿客”,还是要向文旅部门反映。

  为此,记者向重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进行了反馈。相关人员表示,“羊儿客”揽客行为不当,会反映给相关景区以及所属辖区的渝中区文旅执法部门,联合加强巡视。如果发现揽客人员是旅行社员工,会进一步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管,督促旅行社规范招揽游客;如果是个人行为,也会加强巡逻和监管,及时制止。

  渝中区文旅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也回复称,“羊儿客”是流动揽客,一遇查处就换地方,他们接到过类似投诉,文旅部门非常重视,将加强治理,同时,他们也将向多部门反馈,试图联合多部门介入。

  洪崖洞景区工作人员也提醒游客,不要听信徘徊在景区门口的揽客人员,如果有人上前询问搭话,可直接拒绝,必要时直接报警。

编辑: 王龙博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