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城千校万企”促就业行动在渝启动 748家民企提供岗位16722个

  4月9日,重庆工商大学,“百城千校万企”促就业行动招聘会现场。特约摄影 郭旭/视觉重庆

  4月9日,2024年度“百城千校万企”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场招聘会在重庆举行。748家全国知名民营企业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面向重庆市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16722个,其中300家企业在重庆工商大学现场摆台招聘,提供岗位7169个。

  “百城千校万企”促就业行动由全国工商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工商大学承办。活动启动后,全国上百个城市的千余所高校将联动开展“民企进校园”“线上云招聘”等系列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来自我市高校的超8667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活动,现场递交简历54663份,达成就业意向3481人,约定后续面试2775人。

   “不同于以往,本次招聘活动有四大亮点。”重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设置就业咨询台,面向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咨询、应聘简历问诊等服务;二是开设智能求职专区,通过刷脸求职方式将学生求职信息通过多个线上就业平台推送给更多民营企业;三是学生扫码入场后,系统将根据简历信息每天向学生精准推荐职位,服务持续30天;四是全国工商联人才中心同步举办专场直播带岗活动,为求职者甄选知名民营企业,开展招聘企业简介、招聘岗位及福利待遇、企业人才培养制度讲解等,助力企业与求职者双向奔赴。(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曹妤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